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領館涉港言論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正交涉

2019/3/1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表聲明表示,針對「美國駐港總領館負責人近日接連就香港事務發表錯誤言論」,今天已向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香港明報報導,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表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近日的相關言論,是小心解釋他為何認為,須重視分享美國和國際社會的相關觀點。

據陸港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聲明包含3點,駐港公署宣稱,香港主權轉移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在港成功實施」,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過去一年,香港形勢持續穩中向好,不容歪曲詆毀。

駐港公署又宣稱,北京中央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區政府為捍衛「一國兩制」、維護憲制秩序採取了一系列必要措施,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夯實了基礎,「順民心、合民意」。

駐港公署還說,香港主權轉移以來,「各領域優勢地位不斷鞏固,對外交往更加活躍,營商環境和國際競爭力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當前,「香港正迎來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獲得增長新動力的難得機遇,國際社會對港合作的積極性進一步增強。」

聲明又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不容外國干預,敦促有關外國機構尊重事實,放棄偏見,以實際行動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中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停止詆毀「一國兩制」,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唐偉康先前接受香港無線明珠台節目「清心直說」訪問,於2月26日播出。

唐偉康在訪問中表示,香港在2018年側重「一國」,令「兩制」無法發揮最大利益。他說,北京中央對香港施加的壓力,衝擊香港政治生態和縮窄政治空間,「但令美國更關心的是,這同時可能進一步威脅經濟營商環境」。(編輯:馮昭)108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