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廣大灣區 北京首邀使領商會代表參訪

2019/3/2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據報導,北京當局近日邀請了駐香港的外交官、商會和媒體人士考察粵港澳大灣區,這是灣區綱要公布後的首批國際考察團。

官媒央視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組織了20多個國家駐港領團、商會、媒體大灣區聯合考察團,於2月28日至3月2日從香港搭乘高鐵到廣東省參訪。

在廣州,參訪團考察了廣州南沙粵港澳全面示範合作區的建設,他們乘坐了「無人駕駛」汽車,又體驗「超級無人機」載物送貨。

這些外國領事和商會代表也參訪了佛山順德的重型裝備公司,了解軌道施工設備的技術,同時看了大型盾構(隧道挖掘機)設備,這都是中國參與「一帶一路」基礎建設的裝備和標準。

報導引述法國駐港總領事說,粵港澳大灣區蘊藏巨大機遇,將積極支持法國企業到大灣區發展。英國、奈及利亞等國駐港領事說,以前只是從媒體上得知大灣區資訊,這次實地考察看到了大灣區的諸多機遇。

據報導,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說,希望透過這次參訪令各國體會到大灣區建設、中國改革開放、中國與各國合作共贏的「加速度」。

粵港澳大灣發展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策畫的區域經濟發展戰略,北京方面已於去年8月成立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大灣區領導小組,並於上月公布了粵港澳大灣區規畫綱要,闡釋發展方向。(編輯:楊昇儒)108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