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都食安風暴 高學費吃變質食物引不滿

2019/3/14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4日電)成都七中實驗學校被曝使用過期變質食物,導致有學生長期拉肚子,引發有關食安、學校賺取暴利、家長維權卻被壓制等多項爭議。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昨晚發聲,要求調查此事。

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昨天一連發出5則通報,表示目前正在對負責這所學校食品安全的8名責任人展開全面深入的調查。

此外,有36名表示身體不適的學生,昨天被安排至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檢查,針對血液、大小便檢查和流行病學調查,至晚上9時都已離院。

此事件爆發於12日晚,多名家長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自家孩子就讀的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食堂,疑似加工使用過期變質的食物,部分食物霉變。此外,還有學生家長在微博上相關貼文稱,有孩子出現了長期拉肚子、便血等症狀。

眾多家長在13日趕赴學校了解情況,隨後網路流傳的影音和照片顯示,有家長被警方粗暴對待,還被噴辣椒水。

當地警方在官方微博平安溫江的通報則稱,昨天有100多人堵住交通要道,因此強制帶離12人,並「對個別嚴重阻撓執法的人員依法最低限度使用了警用催淚噴射器」,這12人當天下午已被釋放。

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是一所民辦學校,高昂收費卻無法讓學童安心吃一頓飯,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中國商網報導,有家長表示,成都市小學每月生活費人民幣160元,而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每月600元。他憤怒表示,難道打著名校的招牌就可以與所欲為。

根據小升初網站,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去年的學雜費超過4萬元(約新台幣18萬)。

該校食堂外包的四川德羽後勤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也成為眾矢之的。證券時報報導,這家公司同時服務20餘所學校,涉及10萬名學生,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編輯:翟思嘉)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