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第一國 中國:義大利有望加入一帶一路

2019/3/20 12:09(3/20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0日電)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義大利,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王超今天說,若中義就「一帶一路」合作達成一致,義大利將成為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

同時,習近平今天在義大利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說,中國願與義大利共建「一帶一路」,發揮歷史、文化、區位等優勢,把「一帶一路」建設與義大利「北方港口建設計劃」、「投資義大利計劃」對接。

但針對習近平訪問義大利期間,會不會順道訪問梵蒂岡,或與教宗方濟各見面,王超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中方對改善中國與梵蒂岡關係「抱持誠意」,願意不斷與梵蒂岡加強對話,推進雙邊關係繼續改善。

習近平21至26日將對義大利、摩納哥、法國進行國是訪問,中國外交部上午為此舉行吹風會,說明習近平的訪問行程。王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王超說,中國與義大利若能就「一帶一路」合作達成一致,將有利於雙方經濟發展,貿易量肯定增加,是互利共贏之舉。義大利也將因此成為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G7國家。

他並表示,習近平訪問義大利期間,中義將簽署涉及外交、經貿、文化等領域的政府間合作文件,以及基礎設施、機械、金融等領域的商業協議。雙方還將進一步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努力為兩國人民帶去更多的實實在在的利益」。

王超說,中義雙方將在羅馬舉行中義企業家委員會第6次會議、第一次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第2次文化合作機制大會,將有經濟、文化、企業界人士出席,屆時中義元首將簡短接見與會代表,這一辦會方式在雙邊交往史還是首次,「充分反映中義關係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編輯:陳家倫)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