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暴雨10工人死 未依規停工釀人禍

2019/4/13 11:12(4/13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深圳市11日下暴雨引發洪水,截至目前已有10名清淤工人死亡,1人失聯。事件引發外界對施工單位未依氣象預報停工的究責聲。

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官方微博13日指出,深圳市11日晚間出現冰雹、大風、雷暴和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導致全市多個區域突發洪水。福田區、羅湖區多處暗渠、暗涵出現人員遭遇洪水淹溺死亡或失聯。

截至12日晚間11時,共有10人死亡、1人失聯,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通報指出,暴雨期間全市平均雨量40.6毫米,幾乎一半以上的降雨都集中在短短的10分鐘內,達到50年或100年一遇。最大半小時雨量73.4毫米,為有深圳氣象紀錄以來4月份最大半小時雨強。

羅湖區桂園街道寶安南路筆架山河暗渠整治西湖賓館段排水溝清淤作業,現場作業人員25人中,7人準備撤離時被突如其來的洪水沖走,4人獲救無生命危險,2人死亡,1人失聯。

福田區香蜜湖街道香蜜公園北側暗渠清淤作業,現場作業10餘名作業人員接預警通知後撤離,4名工人被洪水沖走,1人獲救無生命危險,3人死亡。

羅湖區黃貝街道愛國路與沿河路中間綠化帶地下暗涵進行清淤工作測量勘察的5名工作人員,在準備撤離時被洪水沖走,已發現5人死亡。

強降雨導致事故,不排除是「人禍」。澎湃新聞報導,廣東水務系統不願具名的工作人員表示,氣象部門發布黃色預警,按規定,清淤截汙等工程施工是要求停工撤離的。由於各地治水任務重、壓力大,晚上9時許還在施工的情況難以避免。(編輯:陳家倫/周慧盈)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