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占中人士遭判刑 數百市民收押所外聲援

2019/4/24 21:22(4/24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占中」案4名被告今天被判即時入獄,數百名市民晚上在荔枝角收押所外集會,聲援被囚的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及黃浩銘。

集會人士響應泛民主派方面的號召,晚上在收押所外集會;他們手持蠟燭,高呼口號,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

被判刑但獲緩刑的「占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同獲緩刑的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和泛民知名成員李卓人和梁家傑等人,都出席了晚會。

朱耀明在晚會上說,很希望能與另外兩名「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一起,這是他們在民主抗爭路上最光輝的時刻,是代替眾人走苦路。

「占中」案9名被告中午宣判,西九龍裁判法院法官判處戴耀廷和陳健民即時入獄16個月,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和社運人士黃浩銘即時入獄8個月,其他4人各被判處社會服務令或緩刑。

另一被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因為要接受腦部手術,法官延後至6月10日宣判。戴耀廷等人已表示將會上訴。(編輯:林克倫)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