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二代曾慶紅高調趴趴走 江西拜祭胡耀邦

2019/4/26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退休多年的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近日頻頻現身,除了在官員陪同下高調視察家鄉江西,隨後並前往拜祭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與民眾交流時更不忘表態讚揚「習主席領導得好」。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本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30週年忌日,胡耀邦家人等數百人當天在江西共青城的胡耀邦陵園舉行祭奠儀式。

報導表示,「胡耀邦史料信息網」微信公眾號透露,24日上午,曾慶紅和夫人王鳳清「冒雨前往共青城耀邦墓地,向耀邦同志敬獻花籃」。

報導指出,本身是「紅二代」的曾慶紅對胡耀邦相當敬重,也是當年力主舉辦座談會紀念胡耀邦的推手。

報導引述網上流傳的影片表示,在拜祭胡耀邦前,曾慶紅稍早於20日返鄉期間與民眾交流,還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席領導得好」。

曾慶紅當天在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吉安市委書記胡世忠等人陪同下,先後視察了吉安市白鷺洲中學、廬陵生態園,並赴曾氏祠堂拜祭。

根據「胡耀邦史料網」發布的照片,曾慶紅夫婦在胡耀邦陵園前留影,80歲的曾慶紅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精神奕奕,沒有老態。

胡耀邦於1982年至1987年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是當時中共黨內改革派代表人物之一,由於「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而被迫下台。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猝逝引發學生抗議,間接導致1989年學運和其後的「六四事件」,之後胡耀邦的名字及相關悼念活動變得頗為敏感。

曾慶紅已經淡出政壇超過10年。根據資料,他是中共元老曾山之子,在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時代曾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組織部部長,後來擔任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主管黨務,被視為中共的大管家。

習近平上台後,網上曾流傳一幅習近平夫婦與曾慶紅夫婦合拍的照片,習、曾兩人手拉手,笑容滿面,當時有分析指出,這顯示兩人關係不差。(編輯:周慧盈)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