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大生弒母作案縝密 靠假證件在逃3年才落網

2019/4/26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6日電)一名曾就讀於北京大學的高材生,3年前涉嫌殺害自己的母親,日前在重慶機場被緝捕歸案。由於嫌犯在學時成績表現好、作案手法縝密,受到外界關注,其作案動機仍在調查中。

綜合新京報等陸媒報導,這起弒母案發生於2015年7月11日,但直到2016年2月14日才被發現。福州警方於2016年3月3日發布懸賞緝捕通告,指被害人謝天琴陳屍在福州市一所中學教職工宿舍內,她22歲的兒子吳謝宇有重大作案嫌疑。

謝天琴被親屬發現時,全身被塑膠布反覆包裹,每層縫隙中,還被放入活性炭吸附異味;房間裡則有兩個監視器和警報器,連接到電腦,可從外部手機觀察房間狀況。

案發時,吳謝宇就讀於北京大學經濟學院3年級,事發前後,他網購了多種刀具、防水、防腐材料和隔離衣,警方認為是預謀作案。

命案發生後,他偽造母親的辭職信,還以母親名義向親友借款人民幣140餘萬元,謊稱自己將去美國留學,母親也將陪同,隨後便銷聲匿跡。

報導引述接近警方的內部人士說,吳謝宇4月21日在重慶江北機場乘機時被抓,當時身上帶了30多張身分證,都是在網路上購買的,這3年來一直在中國大陸境內活動。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

吳謝宇16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情緒便不太穩定,但他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好,曾以中學全校第一的成績考入福州一中,2012年高分考入北京大學,大一時曾獲得北大「三好學生」榮譽稱號。他也確實曾計劃到美國留學。(編輯:繆宗翰)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