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美崇美都有事 人民日報再批貿易戰妥協派

2019/6/11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美中貿易戰升溫後,中國官媒持續展開對國內「妥協派」的輿論戰。人民日報今天再刊文批評恐美、崇美症,指其不惜葬送14億中國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夢想。

文章表示,中共建國後遭西方帝國主義封鎖,卻頂住壓力,建立完備的國民經濟體系,並研發出「兩彈一星」;也特別提到韓戰時把美軍「打回三八線以南」的歷史,強調當年兩國實力差距大,中國人民都敢於鬥爭,今天怎麼會「在美方的蠻橫霸凌面前低頭」?

文章刻意不提中共過去接受蘇聯大量援助才得以發展的歷史,稱如今中美力量對比發生深刻變化,才引起美國「一些仇華、反華政客的焦慮,企圖打壓、遏制中國的發展」。文章強調,「我們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

話鋒一轉,文章批評「極少數人的『恐美症』『崇美症』」,並稱中國歷史上面對列強欺凌時的投降派一脈相承,平日看到的是「外國的月亮比中國的圓」,一遇風浪,就「心慌氣短、腳跟發軟、六神無主、嚇破了膽」。

文章認為,「照著他們的主張,中國只有投降退讓一條路可走,只有成為美國附庸、受其控制、為其打工才有活路,為此不惜葬送近14億中國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夢想」,而中國人民不可能答應。

文章強調,近14億中國人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不容剝奪,中國發展的步伐不可阻擋。

美中貿易戰升溫後,中國官媒先是連日刊文批判美國,近日也開始把矛頭對準國內的「對美妥協派」。中共中宣部主管的光明日報6日便刊登「明辨崇美媚美恐美的奇談怪論」文章,痛批親美派是「美國的王牌」,美國期待這些人發揮作用,使中國讓步。

中國官媒新華社8日也發表「讓投降論成為過街老鼠」評論,要中國人「擦亮眼睛,認清『投降論』者的真面目和險惡用心,人人喊打,讓他們再也不敢出來招搖撞騙,蠱惑人心」。(編輯:沈朋達/張淑伶)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