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三罷大混戰 逾百人被捕41人輕重傷

2019/8/6 10:47(8/6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反送中昨天發起「三罷」7區集會,引發全港大混戰,示威者兵分多路圍攻13間警署,到處封街、縱火,港警強勢驅離還出動裝甲車,直到今晨2時許才平息。至少上百人被捕,41人輕重傷。

綜合港媒報導,昨天是香港歷來最激烈持久、遍及範圍最廣的警民衝突,數以千計的示威者兵分多路,中午起陸續圍攻至少13間警署以及港警紀律部隊宿舍。

示威者擲磚扔石,破壞大門與監視器並縱火,點燃多枚汽油彈丟入警署,有警車起火燃燒。還有數輛在外落單的警車遭嚴重破壞。

港媒直播影片顯示,警方5日下午雖強勢驅離圍攻天水圍警署的示威者,並逮捕超過70人,但示威者其後「遍地開花」在各區打游擊戰,警方落入守勢,不停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圍攻群眾,現場霧瀰漫,反引發鄰近居民不滿叫罵。

除了警民衝突,反送中示威者到處封堵重要道路與隧道癱瘓交通,也引發市民不滿,昨天發生數起車輛直接衝撞路障、示威者的反制事件,險象環生;但也有司機被攔下遭到綑綁圍毆。

繼上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後,昨晚到今晨,北角、荃灣再發生數起白衣人、藍衣人與黑衣示威者鬥毆與襲擊事件;有黑衣人聲稱被白衣人持小刀砍傷。

今天凌晨,警方首度出動兩輛「銳武」大型防彈裝甲車前往旺角街頭,並隨警方防線推進,但示威者已散去,並未派上用場。這場大混戰持續到凌晨2時許才告平息。

據報導,港警昨天到今晨至少逮捕上百人,並發表聲明痛批示威者在全港多處堵路、縱火及焚燒雜物,嚴重危害在場人士的安全。還有示威者包圍攻擊多間警署,向警署內投擲燃燒物、硬物,又圍堵紀律部隊宿舍,情況「令人髮指」。

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早7時,有41人受傷求醫,其中2名男子情況嚴重、14人情況穩定,其餘大部分已出院。

據報導,昨天大混戰還有數百具紅綠燈號誌遭示威者破壞,恐對今天交通安全造成衝擊。(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白衣人再現 毆打示威者反因人少被擊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