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交所期貨交易當機停市 否認人為破壞

2019/9/6 11:23(9/6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香港交易所期貨交易系統昨天發生當機,造成全天交易幾近癱瘓,下午2時被迫停市,還連累港股由紅翻黑。經緊急修復,港交所昨晚宣布,期貨交易今天復市。

正值「反送中」運動敏感時刻,港交所上市近20年,5日首度發生交易時段停市,引發關注。

綜合香港電台、星島日報報導,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上午表示,昨天當機是因為電子交易系統軟體技術出現問題,「不涉及人為錯誤或破壞」。現已改用舊版本系統,強調今天正常開市。

當被問及是否受到駭客攻擊,他說,港交所網頁昨日有受到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但只影響客戶瀏覽訊息的速度,並不影響系統運作。

港交所期貨交易系統5日早上開市後出現連接問題,包括下單過程緩慢,甚至無法成功交易,而且買盤與賣盤價差明顯擴大;港交所網站也不穩定,一度無法連上。許多交易商索性停止報價,市場陷入混亂。

港交所昨天過午才宣布,由於電子交易系統出現長時間的連接問題,為維護市場秩序,包括期指在內的衍生產品交易下午2時後暫停,收市後交易時段也暫停。

受期貨停市衝擊,一度勁揚超過200點的港股,昨天下午由紅翻黑,收市報26515點,下跌7點。

報導指出,受此衝擊,期指昨天成交不到2萬張,較4日逾27萬張大幅縮水逾9成。權證成交額僅港幣48億元,佔大市成交總額不到6%。(編輯:楊昇儒)108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