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減10萬陸客人次 北市府赴上海招團客商務客

2019/9/15 15:53(9/17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5日電)中國8月1日起暫停赴台自由行,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指出,依過去經驗,自9月起,每個月大概有8至10萬旅客人次會受影響,台北市府今赴上海爭取團客、商務客遊台北。

中國7月31日無預警宣布,自8月1日起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台北市觀傳局今天赴上海推廣旅遊,轉而將目標鎖定組團社、會展業者及商務考察,推廣台北深度會展獎勵旅遊。

劉奕霆表示,若依前一年的9月至隔年1、2月的表現來看,陸客暫停赴台自由行後,台北市每月大概有8至10萬旅客人次受影響,「但雞蛋不應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也至泰國、印尼、菲律賓推廣,只是也不改變和上海的合作。

儘管陸客赴台自由行暫停,但劉奕霆認為,上海有許多貿易服務、外商投資等多項措施,是亞洲金融重鎮;至於台北市擁有國際級會議、展覽場地及優質獎勵方案,雙方有很大的合作機會。

他說,會展辦公室自3月成立以後,不僅上調獎勵補助額度到50萬至100萬,除票券外,也會討論增加獎勵額度,讓更多會展願意在台北舉辦,並希望在不同的補助上有不同的變化。

短期規劃方面,劉奕霆表示,台北市觀傳局已在9月初邀請海外會議獎勵旅遊業者及具影響力的國際媒體赴台宣傳台北市會展旅遊資源,並規劃在10月份安排上海會展踩線團到台北踩線。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表示,可能這段時間赴台遊「稍微有點小的不方便」,但隨著時間推移,兩岸民間交往更深入、密切。曾有官員說,「兩地每往來一次就打一次結,最後打成死結就可以在一起了。」

為了加強台北的能見度,台北市觀傳局也在東方明珠電視塔主題餐廳舉辦拍照分享微信朋友圈活動,將特色禮品送給上海民眾;此外,還籌畫「微遊雙城」圖片展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分享。(編輯:翟思嘉)108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