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友製圖讚陸青貶港青 熱傳後卻被網管刪除

2019/9/24 21:21(9/24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4日電)一個自稱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的粉絲」的新浪微博帳號,日前公開製作一幅香港與中國青年對照圖,刻意貶抑「反送中」支持者,引起熱議。諷刺的是,這張圖今天卻被網管刪除。

這一新浪微博帳號名為「廣州隊足球新聞小組」,版主並自稱「何君堯的粉絲,簡稱河粉」。但觀察發現,這一帳號自7月起發布的內容丕變,幾乎完全與足球無關,而都是以蓄意攻擊「反送中」的影像及畫面內容,因此在中國網路的「反反送中」圈內小有名氣。

這張對照圖以「兩地年輕人追求的不同的自由」為題,將「香港」與「內地」青年作比較。香港青年「要選舉權」、「要民主」、「要政權」、「要革命」、「要熱血」、「什麼都要,就是不提要房子、車子、票子」。

相對於香港青年上述訴求,圖上描述的中國青年則是「實現財務自由,車子房子青年標配」、「世界那麼大,我要去看看」、「在大房子的大床上,睡到自然醒」、「開車200公里,只為某館菜好吃」、「崇尚自然,返璞歸真」、「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用做不喜歡的事」。

這名版主21日在微博上貼出這張圖,還以「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廢青並不是浪得虛名」為題譏諷香港「反送中」支持者,獲得不少中國網民附和及轉發,充滿辱罵字眼,這幾天並在中國網路上熱傳。

但也有中國網友冷冷地表示,「沒左邊(香港青年的追求)能保住右邊(中國青年的追求)?誰是廢青啊,自取其辱的反串黑?太丟人了,快刪了吧」。

然而,這張圖今天卻被新浪微博刪除,並向這名版主發出通知,指這張圖是因「違反相關法規」被刪。中午,這名版主把網管的通知和對照圖一併貼出,還抱怨「真沒有想到」。但到晚間8時過後,版主又把這個抱怨文自行刪除。(編輯:繆宗翰)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