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被槍擊學生為暴徒 梁振英問校方是否開除其學籍

2019/10/2 13:48(10/2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天早上4小時內連發5篇臉書貼文,指昨天遭到槍擊的曾姓學生為「暴徒」,並點名該生就讀的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詢問如果該生沒有受槍擊,「會否開除其學籍」。

梁振英今天早上8時開始,在臉書(Facebook)接連發文,先將矛頭指向「中學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對教協昨天晚上在臉書發文慰問受傷學生、譴責警員舉槍提出質疑,並稱「教協是政治組織,不是教師組織」、「有這樣的教協,香港怎麼教學生」。

隨後,他又發文說:「昨晚被槍傷的是一名暴徒,不是路過的學生」,並稱「教育界不能中立,不應含糊,否則是害人子弟,不負責任」。

之後1小時,梁振英再發文,點名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謝潤明發問,「如果貴校學生昨晚全副裝備在街頭與其他暴徒圍毆警察,但沒有槍傷,貴校知道後會否記過,會否開除學籍」。

他甚至進一步詢問,「如果這名暴徒不是貴校學生,而是申請轉讀貴校,貴校是否錄取」。

1小時後,他又發文表示,稱這次的反送中運動「沒有一個政治人物(由黎智英算起)的子女參加這場運動,一個都沒有。各位同學不要再被野心家利用了」。

梁振英2012年至2017年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並在2017年3月當選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編輯:賴言曦/翟思嘉)108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