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香山論壇已成中共專屬的批美嚇台場域

2019/10/21 13:26(10/21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表示,絕不任由台獨勢力鋌而走險、外部勢力插手干涉。陸委會表示,香山論壇已成中共專屬的批美嚇台場域;「習五條」後的施壓惡行,讓舉辦安全對話顯得諷刺。

魏鳳和今天在中國軍方所主辦的第9屆「北京香山論壇」表示,中國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但絕不會絕不「任由台獨份子鋌而走險,絕不會做是外部勢力插手干涉」。

對此,陸委會表示,香山論壇已成為中共專屬的批美嚇台場域,無助於亞太安全對話,更破壞區域和平。

陸委會指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的舉措,企圖藉由消費台灣議題,激發中國大陸內部民族主義與仇台情緒,以掩飾治理缺失的共黨執政地位,更再次凸顯其缺乏務實改善兩岸關係的霸權思維僵化不變。

陸委會稱,武力恫嚇並無法撼動台灣2300萬人民守護主權民主的意志,北京當局應及早打消「以武促統」不切實際的妄想。

陸委會強調,「習五條」後中共對台窮盡極限施壓之惡意行徑,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情勢,是危害世界和平的不穩定因子,舉辦安全對話極為諷刺。

陸委會表示,再次提醒北京當局,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也不會是。

陸委會說,政府維持和平、理性及不挑釁的兩岸政策一貫,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家主權及民主體制不受威脅與破壞,並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致力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繁榮。(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防長:絕不任由台獨鋌而走險 外部勢力干涉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