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稱中國經濟嚴重放緩 發改委:無事實依據

2019/10/21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針對外國媒體對統計數據提出質疑,並認為中國經濟「嚴重放緩」;中國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袁達指出,今年前3季的經濟發展品質仍在持續提升,外媒報導「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站不住腳」。

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網報導,袁達除反駁「嚴重放緩」論點外並指出,今年在國內外困難風險挑戰明顯增多情況下,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經濟結構持續優化,既實現了「穩」,又取得了「進」,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他以實物量指標為例解釋說,今年前3季,全社會用電量成長4.4%,其中工業、服務業用電量分別成長3%、8.7%;貨運量成長5.9%,其中鐵路貨運量成長6.1%;這些實物量指標是經濟成長最直接的反映,完全能夠支撐中國經濟總體平穩的判斷。

袁達指出,中國今年前3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成長6.2%,在主要經濟體中是最快的,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前3季經濟增速雖略有放緩,但發展品質仍在持續提升。

他舉例說,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分別成長8.4%、8.7%,明顯快於全部規模以上工業增速;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097萬人,已基本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成長6.1%,與經濟成長基本同步。

袁達表示,隨著中國經濟從高速成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只要就業擴大、居民收入增加、生態環境品質改善,發展品質效益逐步提高,「經濟增速高一點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

他最後強調,中國的發展優勢不斷顯現,在國內外形勢複雜嚴峻、困難挑戰增多的情況下,中國的「政治制度優勢和超大規模經濟優勢」更加凸顯,有底氣有能力應對外部衝擊,確保經濟大盤穩定。(編輯:林克倫)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