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不輕言停工停課落入圈套

2019/11/12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今早持續有「反送中」示威者發起「三罷」,破壞交通服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港府不會輕言決定停工停課,落入圈套。

林鄭月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訪問時說,今天仍有激進網友鼓吹「三罷」,干擾路面和公共交通,想造成香港「停擺」、市民不能上班上課的現象,行為非常自私。

她又說,「三罷」及堵路的背後目的是想造成整個城市「停擺」,如果政府輕言作出停工停課的決定,就是落入圈套。

對於在這種情況下仍然有大批市民上班上課,她說,對各行各業市民不願妥協表示敬意。

但她說,理解有學校因為個別情況而要停課。

林鄭月娥同時呼籲學校要求學生不應參與違法行為,否則校方應該採取適當行動。

「反送中」支持者連續第2天破壞交通服務。在中文大學和城市大學,今早就有黑衣蒙面示威者以磚頭等雜物堵塞校外馬路,令車輛無法通行。

在城大學生宿舍外的歌和老街,今早一直有示威者從行人天橋向馬路投下硬塊,防暴警察在附近戒備,曾施放催淚彈。截稿時,雙方還在對峙中。(編輯:沈朋達)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