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威者撤離港中大 警方出動直升機持續監視

2019/11/16 11:03(11/16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香港部分大學今早仍有「反送中」黑衣示威者占據並破壞附近道路和鐵路;至於最為嚴重的中文大學,示威者大致已經離開,但今早仍有直升機在中大附近進行監視。

在理大附近的紅磡海底隧道,其行政大樓昨晚遭黑衣人進入破壞。今早9時許,有黑衣人向紅磡火車站路軌投擲汽油彈,令東鐵線往來紅磡和旺角之間的服務停頓。

東鐵線行走於新界東,由羅湖至紅磡,每天載客量非常大,連日來因為受到占據中大和理大的黑衣人破壞,長時間幾近停運,只能局部行走。

另外,九龍塘浸會大學一帶的道路連日來被示威者以磚塊等堵路,外界相信這些示威者來自浸大校園。據報導,由於道路阻塞,附近的浸會醫院備受影響,至今有一成半手術被取消。

至於中大,校內黑衣示威者經過近幾天與防暴警察激烈衝突後,昨晚開始撤出校園。綜合報導,中大二號橋的黑衣人已完全離開。

自週一起,中大被黑衣示威者占領,他們守住每個校園通道。在各通道中,中大有一條橋橫跨附近吐露港公路,稱為二號橋。

連日來,黑衣示威者不斷從橋上向下投擲雜物和汽油彈,令公路癱瘓。吐露港公路是新界東北最重要的命脈公路。

黑衣示威者占據二號橋多天後,昨晚突然離去,防暴警察今天已進駐並清理橋上和橋下雜物。

據報導,中大學生會方面昨晚安排車輛接走校內示威學生,大概有三四百人,其他外來示威者也跟著離開,而中大保全今早已陸續回到校園。

中大校長段崇智昨天發表公開信,呼籲占據學校的人離開,並說「假如大學不能繼續履行其基本使命及任務,我們須尋求相關政府部門協助,以解除當前的危機。」

不過,警方今早仍有直升機在中大附近進行監視,以防還有示威者留守。(編輯:陳家倫)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