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警民衝突波及校園 6成台生已返台

2019/11/19 18:14(11/19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香港反送中抗爭近日延燒到大學校園,根據教育部今天最新統計,1021名在港就學的台灣學生中,已有683人返回台灣。

目前香港各大學大都停課中,教育部近日成立在港台生協處專案小組,持續與學生保持聯繫,如果學生願意返台,便提供相關協助。

根據教育部今天下午最新統計,1021名在港就讀學位的台生中,已有683人返台。其中警民衝突較嚴重的香港中文大學,303名台生已有261人返台;香港理工大學167名台生,已有107人返台。

教育部指出,部分台生住在香港親友家,或是在香港租屋,而沒住在學校宿舍,因此暫時沒有返台計畫。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駐香港人員將隨時掌握相關情況,確認各校台生安全及需求,並與各大學台灣學生會保持密切聯繫。在港台生如遭遇緊急事故,可撥打駐港辦事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852-6143-9012)尋求協助。(編輯:張雅淨)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在港台生返台 台清交等校協助學習不中斷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