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時反制香港法案 中國外交部:早晚會來

2019/11/28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8日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起北京激烈反彈,中國外交部今天說反制措施早晚會來,並促美方不得實施該法,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

川普在感恩節前夕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此,中國外交部上午聲明指出,美方此舉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

聲明並稱,「我們奉勸美方不要一意孤行,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

在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外國媒體十分關心中方將何時提出反制措施,以及中美貿易磋商是否會因此受影響。

對於會否影響貿易磋商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未直接回答,而是表示「中方強烈敦促美方不得實施該法,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

耿爽強調,對於美方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行徑,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也不要低估中方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

至於北京究竟是會立即提出反制措施或要醞釀一段時間的問題,耿爽告訴媒體,「請你保持關注,該來的早晚會來」。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天也召見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針對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編輯:林克倫)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