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達成協議 市場預測中國GDP成長轉趨樂觀

2019/12/16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中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後,中國央行前調查統計司長盛松成昨天表示,從週期性因素看,中國經濟已達階段底部區間,預估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將不低於6.1%,甚至略高。

他並表示,按照目前的經濟運行和政策措施,正常情況下,明年GDP不會跌破6%,甚至略高。所以,「保6」與否的問題可能並不存在,重要的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提高全社會積極性,提升長期潛在生產率。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現任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教授盛松成15日在上海出席一場金融論壇發表演講時,作以上表示。

中美13日宣布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後,原先普遍預測中國2020年GDP成長恐「破6」的聲浪,近日轉趨樂觀。

盛松成表示,中美經貿關係是影響中國對外貿易的一個重要因素。從目前中美經貿談判的進展看,對外貿易的下行也幾乎見底;而且物價和經濟成長指標顯示,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在下降,外需可能將有所好轉。

路透社引述海通證券宏觀團隊分析稱,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定的達成,也意味著中美貿易從摩擦走向緩和,中美經濟從脫鉤回到融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明年要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預計,在內外環境改善的背景下,明年的經濟成長有望穩定在6%以上區間。

香港電台報導,渣打銀行北亞及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丁爽今天預測,今年中國GDP成長將達到6.2%,明年則放緩至6.1%,較市場預期樂觀。他相信中央會繼續透過財政政策推動成長,注重民生及基建投資,並透過貨幣政策配合,提供市場充裕流動性。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11月經濟運行情況。當被問及今年第4季GDP成長能否高於6%,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在會中說,11月份主要指標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實現全年預期增長目標應該是有基礎、有條件的」。

他說,目前中美第一階段的協定文本達成一致,降低了市場的不確定性,對於增強市場信心、促進經貿發展,無論是對於中國來講,還是對美國來講,以至於對世界來講都是有積極意義的。

當被問到明年GDP成長可否「保6」,付凌暉說,「經濟增速高一點或者低一點,只要符合發展階段的要求,我覺得都是可以接受的」。(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