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聯多日 中國勞工維權者陳偉祥等人傳遭行政拘留

2019/12/23 15:04(12/23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勞工行動研究者陳偉祥(祥子)等人17日傳出在廣州遭警方帶走失聯。據了解,上述3人目前遭關押在越秀區拘留所,被以「尋釁滋事」為由行政拘留15日。

陳偉祥長期關注中國勞工權益議題,創辦微信公眾號「心環衛」,關注環衛工(清潔工)群體的低薪、不合理合約等問題,並以寫文章等方式協助工人爭取合法權益,在環衛工群體中廣受讚譽。

17日下午,陳偉祥和一位在台就讀研究所、到廣州收集論文素材的張姓陸生傳出在廣州住處被10餘名警察和便衣押上一輛小貨車後失聯;而「心環衛」另一位盧姓志工也同時失聯。

聲援團體「心環衛關注組」23日表示,經多方管道證實,陳偉祥等3人被以「尋釁滋事」為由,於12月18日起,遭行政拘留15日,目前關押在越秀區拘留所,預計1月3日前釋放。

但關注組表示,以往曾有行政拘留後轉為刑事拘留的案例,因此目前無法確保3人能如期獲釋,呼籲外界持續關注本案。

中國今年有多個關注勞工權益的公益界人士被捕,包括替塵肺病工人維權的自媒體「新生代」3名編輯:楊鄭君、危志立和柯成冰,和從事工人培訓的「木棉社工」童菲菲、「希望社區」李大君、「清湖學堂」李長江和「HOPE學堂」梁自存等人。而上述人士,目前都仍未獲釋。(編輯:沈朋達/張淑伶)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