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指示2020政法工作 維護國安擺第一位

2020/1/18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據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要求,政法系統在2020年要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各級黨委更要支持政法各單位依法履行職責,研究、解決制約政法工作的問題。

據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昨天舉行的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中,傳達習近平上述指示。

習近平指出,2019年政法系統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掃黑除惡、政法體系改革等方面取得成效,也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創造良好環境。

他表示,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政法系統要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繼續掃黑除惡,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以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

習近平還要求,各級黨委要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支持政法各單位依法履行職責,選好配強政法機關領導班子,研究解決制約政法工作的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深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

會議則強調,政法機關將以統籌推進全局性、戰略性、基礎性工作為立足點,以防控化解各類風險源為著力點,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切入點,著力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編輯:繆宗翰/賴言曦)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