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上海再添肺炎病例 嘉里中心:疑似肺結核

2020/1/21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隨著確診病例增加,因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武漢肺炎)在中國民間引起擔憂,今天傳上海嘉里中心因有人肺部感染封鎖,不過,嘉里中心否認封鎖,表示病例也只是「疑似」肺結核感染。

靜安嘉里中心位於上海中心區域,是集辦公、零售和餐飲為一體的綜合大樓,附近也有多家類似大樓,平常聚集上班族,假日則是民眾逛街遊樂去處。

今天上午,中國微博傳出嘉里中心發現肺部感染患者,引起許多網友擔憂。一張流傳的截圖顯示為SHO公司傳給員工的信「SHO全體員工21日至23日在家工作」,當中寫著:「上海嘉里中心3座一家公司員工確診為肺結核感染,目前該公司已暫時停業。21日上海衛生部門會來嘉里中心3座進行全樓消毒。」

有網友上傳末日殭屍劇照,稱「有種在玩現實版瘟疫公司的畫面」;也有人說「肺結核的說法是真?還是為了別的?現在不知…大家自行判斷!各自保重!」

不過,中央社致電嘉里中心,嘉里中心方面表示目前並未封樓,患者也只是「疑似」感染肺結核,與武漢肺炎沒有關係,至截稿前,也未傳出情況惡化消息。

上海當前已有2名患者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4名疑似病例仍在等待檢驗結果。(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