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滯留武漢民眾包機返台 湖北省台辦:首批200多人

2020/2/2 11:11(2/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日電)針對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返台一事,中新社引述湖北省台辦稱,連日來各項準備工作有序推進,近日將協助安排首批200多名台胞,乘民航包機從武漢返回台灣。

報導稱,湖北省台辦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指揮和國台辦指導下,本著「兩岸一家親」精神和高度重視關懷台人健康福祉的宗旨,積極開展疫情防控涉台工作,並採取有力措施保障在湖北台人正常生活。

一是實行台人資訊日報制度,指導全省台辦系統聯繫對接每一位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及時匯總台人健康狀況、返鄉意願等各方面資訊。

二是組織台辦系統並指導各地台資企業協會,開展「一對一」服務,進行走訪或電話慰問,贈送口罩、消毒水等醫療防護物資,紮實做好在湖北台灣民眾生活和醫療保障。

三是向全湖北省台灣民眾發出慰問信,感謝在湖北台人為防控疫情的付出和貢獻,並希望堅定信心,共度時艱。

四是對有特殊困難請求的台人,及時予以協助。目前,在湖北台人確診1人,疑似病例2人,在湖北省及武漢市台辦協調下,均得到及時醫治。

報導稱,湖北省台辦及時瞭解希望返台的台人情況,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總體安排,會同有關方面持續研判疫情形勢,認真評估防控風險,積極研究解決辦法。

報導說,連日來各項準備工作有序推進,據瞭解,近日將協助安排首批200多名台灣民眾乘民航包機從武漢返回台灣。

武漢市台協會長蕭永瑞向中央社記者指出,今天上午剛接獲通知將安排包機,原則上會區分急迫性,但爭取讓想返台的民眾都能搭機離開。

至於武漢封城後的生活影響,蕭永瑞表示,「我們都還好」,就是不要出門、在家裡坐著,不要串門子或旅遊,地鐵、公共汽車全部停運,連私家轎車也禁止行駛。

在民生必需品採購上,她指出,城區裡的超商都有開有販售,且門店多距離住家不遠、走路就可以到;在郊區部分,因距離較遠、對私家轎車並未禁行,「有水有電有(天然)氣有吃的,不會餓死」。(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90202

滯留武漢台商包機返台 交通部:華航已待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滯留武漢台商將在近日包機回台,交通部對此表示,華航早已待命,不論是飛武漢或長沙都已準備好,等協調定案後,就可以立即啟動。

聯合報報導,武漢台商協會證實,滯留武漢的台商將會在近日包機返回台灣,最近幾天就會成行。

對此,交通部表示,華航早已待命,飛武漢或長沙都已準備好。交通部說,等陸委會、海基會與大陸協調定案,就可以立即啟動。(編輯:葉俐緯)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