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台商返台在哪隔離 指揮中心選定2類場所

2020/2/2 13:49(2/2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滯留武漢台商可望包機回台,回台後的隔離措施引關注。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包括軍營和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空間,將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中國武漢封城後,目前仍有476名台商滯留當地。據陸委會說法,這些台灣民眾在湖北沒有固定住所,人生地不熟,陸續出現藥品短缺,陸委會多次透過既有管道表達想接台商返台,卻遲遲未獲陸方回應。

近期武漢台商協會總算傳出好消息,滯留武漢的台商近日可望包機返回台灣,預計2天內成行。不過,為了防堵疫情入侵台灣,台商回台後該到哪裡隔離、怎麼隔離,引發民眾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這些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指揮中心將準備特別指定場所作為台商隔離、檢疫使用,目前看來應該不會在醫院隔離,偏向找有單人房的空間,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莊人祥說,由於返台台商可能多達400人,不太可能在單一場所進行隔離,預計會選定3到4個據點,遍及北、中、南地區。目前已選定2類場所,首先是國軍的營區,其次是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場所,部分已安排妥當,部分仍在談,但為避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或汙名化,暫不對外公布隔離地點。

莊人祥指出,等到台商返台時間確定後,指揮中心會派醫護人員隨機待命,在台商上機前就會先進行健康評估,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將視個案狀況再做登機安排,抵台後會直接分送隔離場所,接送方式目前還未定案。

莊人祥強調,這些台商在疫情嚴峻的武漢滯留多日,心理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但為了他們及台灣民眾健康,必須隔離14天,一旦發病就能立即接受治療。(編輯:張雅淨)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