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杭州實施封閉式管理 台協會長:未到封城程度

2020/2/4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4日電)杭州台商協會會長周鮑華今天說,當地今天實施的10項防疫措施主要是為防止武漢肺炎的外來疫情輸入杭州,並非「封城」。當地台商多數已返回杭州,民生與防疫物資充裕。

中國杭州市今天凌晨宣布對當地社區實行「封閉性管理」、嚴控外來人員車輛等10項防疫措施。這是繼溫州2日公布人員出行管制後,浙江省再有城市實行類似的防疫措施。

周鮑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杭州市目前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多是由外地輸入。因此,今天公布的防疫措施主要是為防止外來疫情輸入杭州,並不是「封城」管理。

他說,目前民眾出行受到一些限制,部分公車減少班次、更改路線;但往來機場和市區的計程車和網約車仍正常行駛。

周鮑華也指出,當地人離開杭州的交通並不受限制,但政府控管進入市區的各種交通幹道,對來自武漢市、湖北省和溫州市等疫情嚴重地區的人車進行嚴控,禁止他們入內。

另外,他也提到,當地約有900間台資企業,將近半數的企業是杭州台協的會員,據不完全統計,常住杭州的台灣人約有3000到5000人,除了少數人受航班調整影響外,目前多數台商已回到杭州。

周鮑華觀察到,當地超市的飲食用品供貨基本未受影響。防疫物資部分,杭州官方有定期免費發放口罩給市民的機制,台協也會將自己籌措到的口罩,寄發給有需要的台商。

他說,目前杭州的生活大致如常,台商心情也都穩定,請外界不需過度擔心。(編輯:楊昇儒)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