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注中國疫情 胡佳:父母遭當局恐嚇要求他噤聲

2020/2/13 14:09(2/13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知名異議人士胡佳昨天怒控北京國保人員威脅恐嚇他的父母,藉此施壓他承諾停止發聲。胡佳為此向中共當局嗆聲:「要抓直接來找我!」

長期在北京遭到中共軟禁的胡佳,近日持續透過推特(Twitter)關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並發表評論。

針對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染病身亡引發民憤,胡佳12日轉推一篇文章表示,很多中國人現在理解過去8個月有些要求自由民主的香港市民為什麼喊「黑警死全家」。

他說,當初訓誡李文亮的就是這類「網路安全員警(網安)」,可能還有「國內安全保衛員警(國保)」。這些中共侵犯公民言論自由的爪牙,已經因新冠病毒肺炎危機對億萬人造成傷害,而現在還在滿負荷運行。

12日稍晚,胡佳發文指控北京國保今年第5度騷擾他的父母,「媽媽在電話那頭撕心裂肺地哭,爸爸安慰她的同時也半恫嚇半懇求地要我承諾停止發聲」。

胡佳憤怒表示:「禍不及家人,你們共產黨別反覆幹這種下三濫的事情!我爸媽都是1957年右派,半輩子受苦受難,八十多歲還被你們威脅恐嚇。要抓直接來找我!」

他怒批:「北京國保,你們先恐嚇我父母,逼迫他們就範。然後你們的技術偵察部門完整錄音和監聽我們之間的電話。冷血地作毀傷評估。你們捅別人家幾刀,然後看著他們一家人痛苦地哭喊、掙扎,看著他們如何流淚、如何內心血流如注,看著八旬老人痛不欲生。你們很享受這個過程嗎!?這他X就是你們的專政手段?!」

胡佳並表示,他的父母在北京清華大學和南開大學分別就讀大一、大二時趕上「五七年反右」,因此顛沛流離22年。2001年起,他從事人權工作,頻繁被軟禁、被強制失蹤、被酷刑、被逮捕入獄。「媽為我擔驚受怕得來乳腺癌,切除了左側乳房,現在步履蹣跚。這次她哭喊著讓我保證不再說疫情和人權。我以沈默表達不能。她知道我再進監獄就是生離死別,所以哭」。

維權網報導說,湖北武漢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經蔓延至整個中國大陸,一個多月疫情肆虐仍未得到有效控制。而即便在如此疫情肆虐、如此民意輿論大勢中,中共當局維穩力度不減,四處抓人、傳喚封號,威脅各個意見領袖,要求他們封嘴。

報導除了提及胡佳因關注疫情,其父母遭當局威脅,並指南京著名民主人士郭泉、湖北獨立評論家朱欣欣近日因此相繼遭到警方拘留;12日又傳喚恐嚇廣東深圳的人權律師龐琨。

維權網批評中共當局「防疫無能,維穩有術」。愈來愈蔓延的疫情下,中共當局不但不反省自己的失職與無能,反而變本加厲的封口堵嘴。(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