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激勵前線防疫人員 湖北擬讓醫護子女中考加分

2020/2/19 01:06(2/19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湖北省官員今天表示,對抗致命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第一線醫護人員子女,將能在申請學校及高等教育的考試中加分,以資獎勵。

湖北省是武漢肺炎發源地,更是傳出大部分死亡病例的省分,醫護人員已被中國官媒和網路塑造成名人,但為了進一步激勵醫護人員,當局轉向中國競爭激烈的升學考試體系。

湖北省政府在「進一步關愛和激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的若干措施」通知中表示,此舉是為了「進一步關愛全省一線醫務人員」,並激勵他們以更加堅定的信心和更加堅強的戰鬥力投入防疫工作。

官員指出,今年申請高中的醫療人員子女,中考總分可加10分,幼童則能優先安排就讀公立幼稚園。

雖然數百萬人在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病逝時,在網路上表達哀痛之情,但這篇聲明發布後,中國網友紛紛抱怨只獎勵湖北省醫療人員不公平。

一名用戶在微博上寫道:「加分已經不公平了,但只獎勵湖北省醫療人員,甚至對其他省分更不公平,因為他們全都到那裡去幫忙了。」

湖北省政府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各地超過3萬2000名醫療人員奉派至湖北支援。

其他人則說,孩童不應獲得這種獎勵,認為孩子因父母的奉獻而獲得好處並不恰當,或說這會導致教育不公。(譯者:侯文婷/核稿:劉學源)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