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提聲明盼WHO納台灣 國台辦:以疫謀獨

2020/2/21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1日電)針對立法院院會今天宣讀通過朝野黨團共同聲明,強烈表達支持政府持續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所謂「聲明」別有用心,「以疫謀獨」不可能得逞。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通過這份共同聲明表示,「本院嚴厲譴責中國大陸阻撓台灣參加WHO及WHA的打壓行為,我們呼籲WHO應更正其資訊,將台灣排除於中國大陸疫區之外」。

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傍晚以答記者問的新聞稿方式回應說,關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涉台問題,「我們已多次清晰、全面、系統闡明原則立場」。

她重申,事實上,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中國台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以個人身分參與世衛組織技術性活動,台灣地區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公共衛生信息,包括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沒有障礙」。

朱鳳蓮表示,因此,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反覆炒作世衛組織涉台問題,基至攻擊世衛組織,提出違反國際組織有關規定的無理要求,目的就是進行政治操弄。台立法機構一些人推動所謂「聲明」別有用心,「以疫謀獨」不可能得逞。(編輯:繆宗翰)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