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 廣東省出院病患又呈陽性反應

2020/2/26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廣東省近期檢測痊癒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當中14%又呈陽性反應,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表示,「復陽」與患者的病情和個人體質有關,經醫學觀察,並沒有出現第二代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因當地出現14%出院患者復陽,也就是病患複檢核酸呈陽性,是否意味著又染病了,或具有傳染性而引發關切。

宋鐵在會中表示,廣州13例出院後的病患復陽,但是100多名密切接觸者並未感染;廣東省的初步資料顯示,14%的出院患者也復陽,經集中醫學觀察,並沒有出現第二代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他說,有些老年人產生抗體需要的時間長,可能會不斷排毒而成為傳染源,必須依據最嚴格的方式加強傳染源管理,「因此研判復陽還是因患者病情和個人體質引起的」。

至於復陽的患者是否具有傳染他人的風險,宋鐵指出,從微生物的特性來看,人感染病毒後就會產生抗體,不會具有傳播性,藉由實驗室觀察,發現年輕人在兩週內產生抗體,即使出現核酸檢測陽性,風險也很低,這種抗體是保護性抗體,傳播風險越來越低。

宋鐵指出,目前多數患者肺部的炎症正逐漸收斂,還不能說痊癒,還可能會間歇性的排毒,廣東正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的團隊加強這方面的研究,並從防控方面了解現階段的應急措施能否阻止病毒傳播。(編輯:曹宇帆/周慧盈)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