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健康綠碼被確診 中國多地對湖北人加強檢測

2020/4/2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難防。中國大陸多地近日陸續通報持有「健康碼」綠碼的湖北省民眾,到當地以後卻成為確診病例。為此,深圳、甘肅等地已對來自湖北的民眾加強進行病毒核酸檢測。

湖北解封後,只要經過手機程式「健康碼」認證顯示綠碼的民眾,即可外出復工。在中央下令嚴禁對湖北返工者差別待遇後,大陸多地也明確表示,與湖北綠碼互認。

湖北日報報導,隨著離省通道解除管控,湖北民眾的返崗務工之路越來越通暢。據湖北省人社部門統計,截至3月28日,全省累計460萬人返崗就業,其中赴省外280萬人,主要流向廣東、浙江、江蘇、福建及東北等地。

但來自湖北的返工者,近日陸續傳出無症狀感染者被確診病例。深圳市今天通報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一例就是來自湖北。在此之前,廣東佛山、惠州與甘肅蘭州也陸續通報從湖北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其中也有發病轉為確診。這些病患當初均持健康綠碼入境。

為此,中國多地已升級防控措施,加強對來自湖北的入境人員進行病毒核酸檢測。甘肅上月底要求,從湖北持綠碼入境人員,若僅做過一次核酸檢測者,須進行第2次核酸檢測。

深圳衛健委1日也宣布,即日起,深圳市龍華區中心醫院受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網上預約,對象限於「14天內有湖北及境外旅居史無症狀者」,每天開放100人;羅湖醫院集團醫學檢驗實驗室為企業提供核酸檢測及上門採樣服務;協和深圳醫院(南山醫院)復工門診正式開診。

澎湃新聞報導,山東菏澤3月29日對所有湖北入境人員抵達後,立即進行健康檢查和血清抗體、核酸檢測。此外,山東泰安多地也發布類似通知。

報導引述多名湖北外出返工人員指出,湖北早期對外出返工的管理較為嚴格,需要有隔離14天的健康證明,還要單位出具復工證明,條件較為苛刻,能順利外出復工的人很少。之後,隨著政策一步步開放,個人申請填報獲得「綠碼」後,即可出行。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中國全境昨天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5例,其中境外移入17例,本土36例。目前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075例,其中,境外移入226例,本土仍有849例。

湖北衛健委通報,昨天全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7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仍有721人。(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