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文宏:武漢肺炎全球疫情 4月到達高峰

2020/4/2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知名傳染病學專家、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今晚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的全球疫情「一定會控制住」,預計4月份全球疫情形勢可能出現高點。

澎湃新聞報導,一場與英國及南非中國僑民、留學生的視訊連線今晚在上海舉行,張文宏在出席並參與連線時,作上述表示。

張文宏指出,全球疫情「一定會控制住」,4月份全球疫情形勢可能出現高點。但疫情爆發後,各國都會採取自己的做法,疫情終將會過去。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要保護好自己。

在此之前,張文宏3月下旬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說,原本預估中國疫情可在4月份結束,全球6月份也能結束。但整個歐洲出現了不可控的情況,「疫情在今年夏天結束的概率就很低了」。

而今天稍早,中國國家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家曾光表示,新冠(武漢)肺炎在中國的疫情「還沒接近尾聲,只是進入了新的階段,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中國進入不了尾聲」。

曾光指出,中國對疫情第一階段防治成功,只是「階段性勝利」,現在是處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階段。而新冠肺炎如今已在全世界200多國傳染開來,感染人數最後可能比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多100倍都不止」。

中國資深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1日則預估,武漢肺炎疫情應會在4月底左右「下來」。(編輯:邱國強)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