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成立平安中國小組 首要重點化解疫情矛盾

2020/4/22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黨職異動,且缺席「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讓這個小組受到注意。據報導,中共成立這個小組旨在「因應矛盾」,且今年的首要重點工作,就是化解涉及疫情的各種矛盾。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日前決定成立「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由中央政法委主導,並在21日召開第一次會議。但港媒發現,原應與會的傅政華並未出席,而遼寧省長唐一軍卻意外現身,引發外界揣測。

這些揣測,反讓「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的性質和功能受到注意。21日主持第一次會議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小組長郭聲琨說,成立這個小組,是順應中國「社會主要矛盾歷史性變化」的長遠之策,是彰顯「『中國之治』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的戰略之舉。

根據報導,「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列出的今年重點工作,第1項就是「深入開展涉疫矛盾糾紛排查化解」。

其中提到,今年要深入清查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行業、各群體中因疫情存在的矛盾糾紛,密切掌握復工復產、民生就業等出現的問題隱患,加強預警研判,依法落實化解、幫扶、疏導措施。

除化解涉疫矛盾外,這個小組今年的工作重點還包括:打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決勝戰、抓好市域(城市領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嚴防公共安全案事件反彈、有效防控網路安全風險。

其中的「抓好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提到,要深入總結防疫經驗,梳理分析市域社會治理存在的弱點,健全完善市域社會治理體系,「努力把重大風險化解在市域」。

而在「有效防控網絡安全風險」中也指明,要推進網路違法犯罪的打擊整治行動。(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