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支聯會照常舉辦六四燭光晚會 警方未阻止

2020/6/4 19:35(2021/4/30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今晚不理會警方反對,照往年作法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現場吸引大批市民入園參加,並高喊「平反六四」與反送中運動等口號。

香港警方先前以防疫措施限制8人以上聚集為由,禁止支聯會今晚集會。但支聯會不予理會,主席李卓人晚上率領多人直接走進維園。

今晚8時,李卓人宣布晚會開始,先後播放「六四」歌曲、「天安門母親」成員的講話;時間來到設定的8時09分,現場民眾一齊默哀1分鐘。

李卓人其後讀出大會宣言,重申「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等立埸;他在大會上也批評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損害香港的人權自由。

在儀式進行期間,參加的市民手持白色蠟燭,一起高喊「平反六四」等口號。

此外,今晚的集會加入了「反送中」運動因素,不少人在儀式舉行期間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和「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口號,聲量比「平反六四」的口號還要大。

集會結束後,一批示威者沒有離開,聚集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面,繼續高喊「反送中」口號。

雖然警方已禁止這次集會,但至活動結束,警方並未阻止或介入。不過,港警今晚在銅鑼灣一帶派出大批警力戒備。(編輯:林克倫/邱國強)1090604

港人不理會當局禁制 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今晚不理會警方反對,多名核心成員走進維多利亞公園,準備主持「六四」燭光晚會,有大批市民入園參加。

警方此前以防疫措施限制8人以上聚集為由,禁止支聯會今晚的集會。但支聯會不予理會,主席李卓人晚上率領不多於8人走進維園,坐在球埸上。

李卓人說,晚上8時,他們會準時舉行悼念「六四」儀式;他還帶領各人高呼「追究屠城責任」、「平反之四」口號。

大批市民也未理會警方的禁制,晚上陸續進入維園準備參加晚會。

相對過往,今年的燭光晚會滲入了「反送中」運動因素,很多入園的市民沿途高喊「反送中」口號,包括「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還有人高舉美國旗幟。

警方在現場設立了很多擴音器,不斷告訴入園市民,今晚的集會是違法的。但截至晚上7時15分,警方還沒有採取行動。(編輯:林克倫)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封鎖天安門事件新聞 NHK又出現黑畫面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