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封鎖天安門事件新聞 NHK又出現黑畫面

2020/6/4 18:22(6/4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中國政府要求中國媒體不得報導天安門事件31週年,連對外媒也同樣繃緊神經,NHK中午過後向海外播放的新聞節目,因此在中國出現約2分鐘黑畫面。

台灣今年1月11日舉行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投票之際,NHK針對海外的節目當天中午在中國本土播放,當報導到總統蔡英文投票新聞時,聲音跟影像突然中斷,變成全黑畫面,等到報導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投票時,畫面又恢復正常。

NHK報導,中國媒體今天完全沒有報導31年前發生的天安門事件,中國國內目前仍視在公開場合談論此事為禁忌,中國政府為了不讓民眾被喚起天安門事件的記憶,進行徹底的資訊限制。

中國政府對外國媒體報導也繃緊神經,NHK在日本時間中午過後向海外播放的節目中,報導到有關天安門事件的新聞時,在中國突然變成黑畫面,中斷時間約2分鐘。

而針對美國發生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示威抗議活動,中國媒體則是連日大幅報導。

被視為中國共產黨官媒的環球時報,今天頭版頭條就是「美國騷亂點燃全球情緒」,報導全球各地對歧視黑人都燃起怒火,照片則選用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大規模示威活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一日記者會上曾說,美國一方面美化香港的抗議活動,面對自己國內抗議活動則考慮派遣軍隊壓制,批評美國「雙重標準」。

NHK報導認為,中國大幅報導美國現在的示威抗議,可能是想向國內外宣傳,因為天安門事件及香港為主的人權問題批評中國的美國,自己國內也有種族問題,沒有資格批評中國。(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六四晚會中斷 德國人權官員:遺憾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