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防疫限聚令 延長實施至6月18日

2020/6/2 18:31(6/2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香港當局今天宣布延長防疫「限聚令」,將禁止8人及以上聚集的措施延長14天至6月18日。由於6月12日是「反送中」首場警民衝突一週年,港府此舉引發有意限制民眾集會紀念的聯想。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下午在記者會上說,相關限聚令將於6月4月屆滿。但考慮到疫情最新發展,行政會議決定限聚令自6月5日起延長實施14天。

這項限聚令禁止餐廳每桌接待超過8人,並適用於各種處所及集會。

在實施限聚令前,港府早已訂定相關法律並在憲報公布,以便有法可依。在記者會上,陳肇始同時宣布延長相關法律的有效期至8月31日。

自從港府實施限聚令後,警方一直以此為藉口,打擊泛民主派及「反送中」運動的一些集會,包括禁止「六四」燭光晚會舉行,泛民方面批評政府藉限聚令遏制自由集會。

在記者會上,陳肇始回應有關質疑時說,限聚令是從公共衛生角度出發,沒有其他考慮。

此外,陳肇始宣布延長中國大陸、澳門和台灣抵港人士接受強制檢疫的規定一個月,至7月7日止;其他海外抵港人士接受強制檢疫的規定則延長3個月,至9月18日。

她同時說,隨著各國或地區的疫情有所變化,港府正制定相關機制,以分別對待不同國家或地區入境者的檢疫措施,未來會對外公布。

她說,相關機制把各國或地區分為兩類,一類是入境者需要繼續接受入境強制檢疫措施,另一類則可獲豁免。

另外,香港今天新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計有1093例。新增個案中,4例屬本土感染,另2例由海外傳入。

4名本土病患都住在新界沙田瀝源邨祿泉樓,是群體爆發的受害者。

一名居於祿泉樓的婦女5月31日首先確診感染病毒,被證實是本土病例。其後她的丈夫、同事和鄰居相繼確診感染病毒,當局至今未能找到病毒源頭。(編輯:邱國強)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