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譴責挑戰主權言行 臉書: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

2020/7/3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0年7月3日電)「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政府昨晚發布聲明,嚴正譴責任何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社群平台臉書今天對此回應,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支持所有人有權表達自己想法。

針對港府聲明,臉書(Facebook)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深信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我們支持所有人都可在無需擔心自身安全和其他顧慮的情況下,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想法」。

臉書也說,對政府有關移除內容方面的請求,有一套全球一致性的處理方式,一律以臉書政策、當地法律及國際人權標準作為考量準則,並儘可能拒絕太過寬泛或與國際人權法相違背的要求。

香港政府2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在今時今日,「有港獨、或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

港府發言人說,特區政府嚴正譴責任何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並指「港區國安法」禁止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社會大眾不要以身試法。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反送中」運動的口號。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外界對這句口號是否違反相關法令出現爭議。(編輯:林克倫)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