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後最大規模群聚 中國千萬學生奔赴高考

2020/7/7 0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高考(大學聯考)今天開始連3日舉行,共有1071萬學生參加。這也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開始至今中國最大的群聚事件,官方相當謹慎小心。

由於疫情,原本訂在6月7日舉行的高考延至7月7日起舉行。這次高考,考生同樣憑身分證、准考證進考場,但境外或外地考生未滿14天隔離觀察期限者,需要提供考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參加考試。

中國公安部在官網表示,針對高考期間道路交通,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已制定專項方案,要「積極為廣大考生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公安部說,高考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將考試應考放在首位。將開闢綠色通道、設立護考小分隊,同時為走錯考場、忘帶准考證的考生做好應急救助服務。

考生車輛輕微違規,教育警告後就要及時放行;對發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試後處理的原則取證後先予放行,事後妥善處理。(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