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憂外患中習近平考察吉林 強調做好十四五規劃

2020/7/24 2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2至24日在吉林考察,提到糧食安全、貫徹強軍思想、強調「十四五」規劃的重要等,但對於當前備受矚目的美中兩國互關總領館事件,公開報導未見他的任何指示。

中國國內當前洪災氾濫,對外關係上又和美國陷入緊繃。但習近平出京考察,既未探視災民,也未對中美互關總領事館事件做出指示;反而前往軍校,強調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以及參觀國共內戰的「四平戰役紀念館」等,引發不少揣測。

新華24日報導,習近平這次在吉林考察,深入農村、社區、科技園區、企業,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進東北振興、謀劃「十四五」(第14個5年規劃,2021至2025年)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進行調研。

習近平表示要深入實施東北振興戰略,重申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等,並指出明年將開始實施「十四五」規劃,這是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5年,相關規劃非常重要。

2017年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提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項戰略部署,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分兩步走,到21世紀中葉把中國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習近平在考察吉林時說,「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發展的內部條件和外部環境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要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盼各地深入調研,認真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的目標、思路、舉措。

習近平22日來到地處松遼平原腹地的梨樹縣,這裡是玉米和大豆之鄉。他說自己十分關心糧食生產和安全,並稱「今年夏糧豐收大局已定,秋糧要爭取有好的收成。吉林要把保障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

新華社24日刊發的評論「牢牢把握糧食安全主動權」則指出,秋糧產量占全年的3/4左右,但是入夏以來,長江中下游地區發生較重洪澇災情,給農業生產帶來一定影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最大程度減輕災害損失,確保全年糧食產量保持在1.3兆斤(6500億公斤)以上。

在中共8月1日「建軍節」前夕,習近平23日到長春的空軍航空大學視察,表示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和軍事教育方針,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提高辦學育人水準,努力開創學校建設發展新局面。(編輯:張淑伶)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