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最高法院副院長:國安法不影響港人權利

2020/8/6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姜偉今天在香港表示,「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懲戒明文規定的違法犯罪,只針對少數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不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與自由。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姜偉出席團結香港基金一項剖析中國司法改革的活動時,作以上表示。他並重申港區國安法有「尊重人權」的法律保障原則,相信維護國家安全與保障人權能做到一致。

姜偉表示,權利與自由都是有邊際的,必須在法律範圍內行使,並指100多國家的憲法和國際人權公約等都有明文規定,行使權利和自由時不能危害國家安全。(編輯:繆宗翰)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