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水患成災 7月豬肉價格年增85.7%

2020/8/14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付凌暉今天表示,中國大陸7月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85.7%,除因餐飲服務逐漸恢復而豬肉需求有所擴大外,南方水災影響豬隻生產,預計高價位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舉行2020年7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記者會。據中國網文字直播,付凌暉在會中表示,豬肉價格上漲,一是因為隨著企業復工復產,餐飲服務逐漸恢復,豬肉需求有所擴大;二是因為7月南方汛情對於生豬生產和調運產生一些不利影響。

他指出,總體而言,生豬存欄量是逐季上升,但生豬生產供給情況還處於一個緊平衡,高價位運行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總的看大幅上漲可能性不是很大。

另外,關於中國7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7%,付凌暉也表示主要原因是食品價格上漲,7月食品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13.2%,佔整個居民消費價格總漲幅的99.3%,所以食品價格是推動7月居民消費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

他說,豬肉價格上漲影響居民消費價格上漲幅度是2.3個百分點;7月鮮菜價格年增7.9%,影響居民消費價格近0.2個百分點。這兩項對於整體的居民消費價格的上漲是主要推動因素。

至於近期洪災是否影響糧食生產,付凌暉說,秋糧佔全年糧食產量的70%以上。目前看,60%的秋糧在北方地區,受洪澇影響相對較小,加上農業投入加大、抗災減災能力增強,整體看全年保持糧食生產穩定是有條件、有基礎的。(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