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蒙牧民遊行 抗議草原養豬破壞環境

2020/8/15 14:20(8/15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據設在海外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消息,中國內蒙古中部四子王旗的數百名蒙族牧民13日上街遊行,抗議當局支持的企業在草原建立生豬養殖場,破壞草原生態環境。

來自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的300名牧民當天手舉「堅決反對在草原上建豬場」、「反對破壞生態」以及「反對破壞和諧社會」等布條,在旗政府大樓前高喊「我們不要養豬場!我們要保護草原!」等口號。

綜合美國之音(VOA)以及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的消息指出,當地警察試圖阻止抗議的牧民進入政府大樓,搶奪並沒收了布條。抗議牧民中有兩人被捕,3名婦女受傷。

當天下午,又有100多名牧民組織抗議活動。

牧民代表說,經過與旗政府交涉,政府承諾不再建養豬場,承諾5天以後將占用草場的軍線(軍用通訊線)問題也一併解決。

南蒙人權信息中心表示,中國政府去年8月頒布新規,允許中國畜牧企業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劃撥和徵用土地,並指任何地方政府都不得以擴大農村村莊或恢復生態系統的名義限制或禁止任何大規模動物養殖。

隨後四子王旗政府也以吸引資金為由,占用當地牧民的草場並開設了7家由漢族經營的生豬養殖場。

消息表示,由於當地牧民的強烈抗議,7家養豬場於70天前暫停營運;但是這次抗議活動3天前,其中一家養豬場又恢復了運作。

當地牧民表示,草原建設養豬場需要大量的水資源,而且排污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四子王旗常年乾旱,豬場用水量不但極大,也汙染了原本就稀缺的水資源。

牧民說,養豬場有鑽地取水的設備,可以鑽地450公尺,但牧民只能鑽地200公尺取水,即使探測到水,一天時間就用完了,有時甚至需要去外面拉水。

美國之音說,昨天再有牧民聚集旗政府抗議,要求警察放人。有消息說,被抓走的兩名牧民中,一人已獲釋,另一人仍在押。(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