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付寶要求下架敏感書籍?合作商須守中國規範

2020/8/26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6日電)電子書平台「Readmoo讀墨」日前宣布結帳方式停用支付寶,原因是支付寶要求平台下架政治敏感書籍。有支付行業人士表示,支付寶及其合作商的確須合乎中國的規範。

Readmoo讀墨21日在官網上發布新聞,表示金流服務調整,「因目前支付寶要求平台需自行審查、下架政治敏感書籍,為維護讀者『知』與自由選擇的權利,我們將停止支援支付寶,確保閱讀仍然是拓展視角、全面理解世界的途徑之一」。

據了解,這次的導火線是Readmoo讀墨上有少數對中國來說「敏感」的書籍。業界人士分析,支付機構在提供支付服務時,往往須遵守所屬國家的法規要求,例如商家不能出售該國法律法規不允許的商品;因此支付寶可能會要求,這些個別產品不要接入支付寶的服務。

這名人士說,各國公司即使產品「出海」(到海外發展),仍須遵守自己國家的規範,且會使用支付寶服務的,大多為中國大陸的讀者。目前來看,海外商戶為了打開中國市場,大多會選擇遵守相關法規。

支付寶是中國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初期是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部門,目前屬於其關聯公司螞蟻科技有限公司。

截至發稿,支付寶未回覆記者對此事的相關詢問。(編輯:周慧盈)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