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增15例確診 官方盼普篩檢出隱形個案

2020/8/30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香港今天新增15例COVID-19確診病例,和10例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一名為孕婦,與她同病房的患者都須被隔離。港府官員指出,確診數下降的速度依然較慢,盼全民普篩能找出隱形個案。

綜合商業電台和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30日指出,15名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患者中,有5人的感染源頭不明,其中包括一名在警察總部工作的警員。

另外5名關聯病例中,有3人是社福機構「匡智」梨木樹院舍的院民。「匡智」日前爆出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11名院民和6名員工確診。

另外5例確診者則是境外移入,分別是由菲律賓返港的2人,和印度回港的3人。

在初步確診部分,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出,其中一例是在屯門醫院住院的孕婦,她29日上午就醫時表示曾發燒,但醫護人員量測體溫正常後,先將她送往內科病房,直至晚間初步確診後,再轉送隔離病房。

10名和孕婦同一病房的患者成為密切接觸者,需被隔離檢疫14日。何婉霞承認院方的處理流程不理想,需認真檢討,也對同房病患感到抱歉。

香港已連續12天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少於30例,但張竹君仍指,病例下降速度相對較慢,推測之前疫情高峰期的部分個案傳播鍊仍持續擴散,希望全民核酸檢測能找出更多的隱形個案。

香港9月1日將展開普及社區的全民核酸檢測計畫,截至30日傍晚,已有41萬餘人登記。目前共有220名由中國大陸派出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抵達香港,港府也持續呼籲港人踴躍參加檢測。(編輯:沈朋達)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