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藥廠科興 9成員眷已自願注射武漢肺炎疫苗

2020/9/7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路透社報導,正研發COVID-19疫苗的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已讓9成以上員工及家屬,注射仍在第三期臨床實驗的疫苗。中國官方7月啟動相關疫苗的緊急使用,為醫務等特定群體施打。

中國國家衛健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8月指出,中國已在7月22日啟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緊急使用。

中國「疫苗管理法」規定,當出現特別重大公衛事件,國家衛健委可在一定範圍、時限內緊急使用疫苗。可使用的群體包括:醫務人員、防疫人員、邊檢人員和保障城市基本運行的人員等。

路透社引述中國科興生物公司執行長尹衛東指出,目前公司已有2至3千名員工和家屬,自願接種科興生物所研發的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 。

他說,「作為一家疫苗研發商和製造商,爆發新疫情可能直接影響我們的疫苗生產」。

「克爾來福」日前已完成第一期和第二期試驗,目前正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尹衛東表示,選擇接種疫苗的人,和他們的親屬,都已被告知潛在的副作用。

他說,自己也已接種疫苗,醫生在施打前詢問過他們的健康狀況,而接種群體出現不良反應的比例也「很低」。

尹衛東也表示,這個疫苗緊急使用方案的數據,或許可證明疫苗的安全性;但也指這些數據不會成為監管部門批准疫苗上市與否的審查資料。

報導指出,據科興日前的第二期試驗結果顯示,接種「克爾來福」的副作用包括乏力、發熱和疼痛等,多數症狀輕微。

中國目前有3款COVID-19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除了科興的「克爾來福」外,還包括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2款疫苗。(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