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人十一示威高喊口號 警方舉旗警告違國安法

2020/10/1 17:12(10/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網友發起10月1日在多區示威。下午在銅鑼灣的參與人數雖少於以往,警方仍加強巡邏、臨檢路人。有示威者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警方多次舉旗警告違反港區國安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申請1日在港島遊行,要求北京釋放日前因偷渡被關押在深圳的港人,但申請遭警方拒絕。之後又有網友發起在灣仔和旺角等6區集會。

警方午間派出上百名防暴警察,在銅鑼灣東角道一帶戒備。下午1時30分左右,開始有示威者聚集,有人高舉象徵「反送中」抗爭的黃色氣球,也有人揮舞美國國旗,警方則舉起藍旗,要求在場人士解散,並臨檢多名身著黑衣的人士。

下午2時許,有示威者在銅鑼灣的商場門口,高喊「黑警死全家」等口號,警方隨即封鎖周邊街道並進入商場,驅離示威者。

下午3時30分,有民眾在記利佐治街與百德新街口,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警方多次高舉紫色旗,警告他們的口號具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意圖,觸犯港區國安法。

另外,港警透過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官方帳號表示,下午3時許有2名男子向黃大仙龍翔道路面丟擲汽油彈和雜物,現場地面遭燻黑。警方譴責此行為危害用路人安全,正追查嫌犯。

截至發稿,大批防暴警仍持續在銅鑼灣臨檢和驅離現場民眾。香港01指出,警方在現場以擴音器指出,百德新街有46男16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會。他們被警方以束帶反扣雙手後帶走。(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