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反送中擲汽油彈民眾認縱火罪 判刑3年4個月

2020/10/29 14:28(10/29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香港多名「反送中」運動支持者近日遭法庭判處入獄,其中一名向警署投擲汽油彈的男子今天被法官判3年4個月有期徒刑。

綜合媒體的報導,被告林小雄,21歲,去年10月向九龍旺角警署投擲汽油彈,他承認企圖縱火罪,在區域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3年4個月。

法官判刑時說,雖然被告受人指使,涉案物品也由他人提供,但他有計畫地針對警員或警署縱火,情節非常嚴重,成為加刑原因。

區域法院昨天也判處3名「反送中」支持者入獄15個月至4年不等。

去年10月5日,旺角發生「反送中」集會,期間一名中國大陸旅客因為拍照而遭大批黑衣人襲擊。同一晚,一名本地男子因為清除路障也遭黑衣人襲擊。

警方其後拘捕了3人,控告他們傷人罪。區域法院昨天就案件進行判決,裁定3人罪成,其中一人判囚4年,另外兩人入獄15個月。

另據資料,在長達一年的「反送中」運動中,警方逮捕了約一萬人,起訴了其中2200多人,他們大都涉及暴動和非法集結罪。(編輯:沈朋達)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