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反送中口罩店暫停營業 為免觸犯國安法

2020/11/18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一家銷售防疫口罩並明確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商店今天暫停營業,原因是避免觸犯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這家商店名為「黃廠」(Yellow Factory),於今年4月起經營,主要銷售口罩及一些與「反送中」有關的物品,在港島銅鑼灣及九龍旺角設有店鋪。

這家商店今天在社交平台臉書公布,公司無意觸犯港區國安法,為員工及顧客著想,將作內部調整,銅鑼灣及旺角門市今天起暫停營業,復業日期再作公布。

早前親政府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質疑這家商店企圖延續反修例抗爭思想,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葛珮帆指「黃廠」店鋪的裝潢有明顯政治傾向,比如有「康復香港,時代抗疫」等標語,背後「充滿暗示性」,企圖挑戰港區國安法底線。

「黃廠」在其官方網頁刊登的自我介紹文章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令香港走上困境,特別是年初口罩缺乏供應,政府欠缺紓解民困措施,港人需要自救;「黃廠」由一批熱心的港人集資,由零開始,高價搶購熔噴布料,開設百萬級別無塵車間廠房,是首批開設生產線並打著香港製造旗號的口罩生產商。

文章表示,今年4月,「黃廠」推出第一個口罩,面對變化不斷的疫情及局勢,「黃廠」從來目標明確,支持「黃色經濟圈」,支持手足。

「反送中」運動中期,反送中支持者稱自己為「黃絲」,與親政府、親港警的「藍絲」區別,之後更衍生出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黃店」,及只到黃店消費的「黃色經濟圈」。(編輯:翟思嘉)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