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鄧聿文:與妻子的銀行帳戶 全遭中國當局凍結

2020/11/19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旅美中國政治學者鄧聿文近日發表聲明指出,由於他被中國當局認為「威脅國家安全和利益」,自己與妻子在中國的4個銀行帳戶、內含人民幣近30萬元的存款,全被國安委下令凍結。

鄧聿文曾任中共中央黨校校刊「學習時報」副編審,屬體制內的溫和自由派學者。2013年3月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中國應該拋棄朝鮮(北韓)」的文章後,不見容於當局,隨後被中央黨校解聘,目前旅居美國。

香港電台報導,鄧聿文其推特(Twitter)帳號發出題為「受夠了!就中共當局凍結我和家人四個銀行帳戶的聲明」。他指出,在9月間就發現夫妻二人的4個銀行帳戶都被凍結,當時曾致電相關銀行了解。後來得知,凍結令是由北京市昌平區公安局所發出。

鄧聿文表示,過去2個月來,他曾與公安單位的不同部門聯絡,但這些部門卻互相推託,甚至還欺騙他。同時,他也聯絡以往曾監控過他的國保人員及單位,但對方也都表示愛莫能助。

他指出,從2013年發表「中國應該放棄朝鮮」的文章後,自己在中國期間就一直被監控、跟蹤,但並沒有對外披露這一情況。如今,他和妻子的帳戶遭到凍結,牽連到不涉足政治的家人,令人忍無可忍,所以他要打破沉默,將事件公開。

鄧聿文提到,據他了解,當局凍結他與妻子帳戶的行動,是因為認定他「威脅國家安全和利益」,但這些指控令人一頭霧水。當局用這種卑劣手段,意圖要他噤聲。

他強調,自己會用各種方法抗議,包括向凍結他們夫妻財產的銀行提出告訴,透過合法方式取回自己和家人的財產。(編輯:翟思嘉)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